颂一

小俞老师,你氪了多少钱呀(下)

贴个前文:小俞老师,你氪了多少钱啊(上) 




“小亮,你最近一直在玩什么啊?”

围达办公室里,方绪靠在沙发背上,一手拿着茶杯一手搭在沙发背上,眯着眼睛看一直盯着手机的俞亮。

俞亮把游戏剧情存档,好整以暇把手机收起来:“没什么,打发时间的。”

“哦?是吗?”方绪一脸不相信,但迫于最近实在比较忙,不好追究他这个师弟最近沉迷什么网络游戏,“这几天好几个赞助找我们,要不你……”

“不了师兄,我不喜欢和赞助商打交道。”俞亮摇了摇头表示不赞同。

方绪也没打算逼他,他知道之前在那个黑心老板的队里俞亮吃了苦头,现下实在没必要让他这个小师弟亲自出面。

“好吧好吧,那我就亲自下场……”方绪坐起身放下茶杯,做了一个拢头发的动作,“毕竟你师兄我,那可是方圆市鼎鼎有名的钻石王老五。”

俞亮露出一点笑:“好,只要别让白川老师听到就好。”

这让方绪一时语塞,恰好俞亮也起身表示自己要回去了。

“欸,小亮……”方绪一时吃了瘪,想找回一点点师兄的尊严,故意促狭他,“你最近那个游戏氪了多少钱啊?年轻人沉迷游戏可不好。”

本来方绪以为俞亮不会有什么太大反应,可俞亮居然罕见地停了一下,似乎有些犹豫。

不会吧?真氪了很多?

“还好……我用了我的奖金……”俞亮含糊地说了一句,转身离开。


年轻人真是沉不住气。

方绪看着俞亮的背影叹息着摇了摇头:“在虚拟的游戏里氪那么多钱有用吗?难道还能给你一个真的对象?”



有没有用俞亮不知道,但现在《时与恋人》这个游戏开始推主线剧情了。


比起之前选择性撒糖的剧情,在现在的剧情里他的选择范围更小,更多的时候他只是旁观者。

在剧情里,时光的围棋水平居然一下子一落千丈,而剧情里的俞亮也以为这件事倍受打击,对时光说了不少狠话。

说实话,他可以理解剧情里俞亮的委屈与愤怒,一个追逐了那么久的人忽然和自己记忆里完全不同,这换作谁也不能接受。


可是,可是当他看着时光站在黑白问道外看着自己离开的背影,他一个人站在黑暗里,眼睛里有一点泪光的样子。

俞亮只觉得自己心都揪起来了,他隔着屏幕摸了摸时光的头发,想抱一抱他。

时光看了一会儿俞亮离开的方向,声音还带着鼻音:“你追逐的人,从来都不是我。”

这话时光在之前的剧情里反反复复说了很多次,俞亮一直捉摸不透这是什么意思,许多年前是他与时光下的那一盘棋,他这么多年心里眼里的也一直是时光。

剧情里的俞亮已经走了,时光这话也许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屏幕外的俞亮不自觉地皱起眉,他看着时光站在灯下把眼睛里的一点点眼泪抹掉,吸了吸鼻子调整好表情转身离开。



哪怕俞亮再如何不明白那句话的意思,剧情也在继续推进,他看着时光一点一点努力地赶上来,万山无阻。

棋院里每个努力的日夜,还有他熬夜打通的兰因寺副本,时光一直在进步,他在拼命赶上来。


“俞亮,我一定一定……会追上你的。”屏幕里的时光站在棋院走廊尽头,眼睛里全是坚决的光亮。


那是剧情里俞亮输了一局比赛后有些颓废的晚上,师兄主动提出带俞亮去棋院看一看,没想到居然看到了时光一个人在练棋大厅里挑灯夜战。


“等你到我这个水平的时候,我早就不在这了。”剧情里的俞亮说完这样的话,转身离开,但哪怕他转身离开,也能感觉到身后时光的目光紧紧盯着他。


对了,就应该这样。

无论是剧情里还是剧情外的俞亮都这样想:

无论怎么样,时光都应该看着我,只看着我。

所以,请你一定追上来。


屏幕外的俞亮在那一刻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力量,好像时光就在他身边,他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可以陪他前行。

假如有时光,前方的路再如何坎坷,也可以一往无前吧?


同时,俞亮也对这个游戏的设计师产生了巨大的兴趣。

到底是怎样一个人,才能写出这样的剧情?



剧情一路向前推进着,时光和“他”也是欢喜冤家,打打闹闹斗嘴吵架的日常也是撒糖的一种。

设计师真的很懂玩家(主要是俞亮)想看什么,充分做到了剧情里哪怕两个人不同框,也能三句话不离对方的糖。

这样日常的剧情冲淡了俞亮之前的一点小焦虑,他甚至还有闲情逸致去某博的游戏论坛帖逛一逛。


虽然《时与恋人》是恋爱游戏,但一开始玩家还是可以主动选择是开启恋爱线还是养成线,由于NPC时光过于可爱,居然选择养成线的玩家居多,游戏论坛里也是养成系玩家们在交流“养娃心得”。


俞亮一路心情甚好地看着玩家们夸赞时光可爱,但他的好心情结束在看到有人推时光和另一个NPC何嘉嘉的cp。

啥玩意?他媳妇和别人还有cp?

俞亮冷着脸点进去,这一看不知道,里面的“邪教cp”还真不少。


俞亮:举报,退出,这是我媳妇谢谢。






游戏线在俞亮的大力氪金下已经推的差不多了,就差最后几个节点还没开启。

可当俞亮蹲点解锁最新节点时,剧情里的时光居然表示自己再也不下围棋了。

“为什么?”

和剧情里的俞亮一样充满不解,俞亮真的很想冲到屏幕里问一问时光,为什么不下棋了?不是说好要追上他吗?

屏幕里时光穿着深蓝色校服,脸埋在桌上不愿意看他,声音还带着浓浓的鼻音: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倒是告诉我啊。”剧情里的俞亮也哽咽了。

告诉我,时光,你可以把你难过的事情告诉我啊。

“我为了和你下这盘棋,整整等了九年,你怎么能说不下就不下了呢?”俞亮觉得自己也要哭了。

时光抬起头,眼睛里红红的。

他吸了吸鼻子,定定地看着俞亮:“你要等的人,从来都不是我。”

剧情里的俞亮愣住了,只能看着时光离开的背影。屏幕外的俞亮却感觉自己一下子被什么击中了,这句话时光之前反反复复说过,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


他带着一种掺杂了疑惑和沉重心情卡在这个剧情里,偶尔他也会去论坛看看,有个别也是氪金大佬的玩家晚他几天到达这个剧情,也是一头雾水。

他们把游戏剧情截屏出去发在论坛里,论坛里的玩家们也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时光放弃围棋的原因。但俞亮怎么也没看到合理的答案。



目前这个剧情的过关点是测试版的开放式,至今无人过关。

俞亮犹豫了很久,最后联系了自己专属的客服要求反馈。

客服:“T_T先生这个氪金是不能直接过关的,您放过我吧。”

俞亮: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客服:“也不能撤回选项。”

俞亮:“我只是,希望能和设计师……聊一聊。”


那边的客服半天没反应,俞亮戳着屏幕皱眉,不会客服又去痛哭了吧?

但和他想的不一样,客服很快就回来了,而且欢呼雀跃。


客服:“(。ò ∀ ó。)先生您好,由于您是第一个到达我们这个剧情节点的人,设计师也表示愿意和您聊一聊。”


氪金的优势在这个时候就显现出来了。



当俞亮得到设计师的联系方式时,他比想象中更加紧张。

设计师倒是很随意,一开始还问了一句他喜不喜欢这个游戏。

他当然喜欢,不然为什么会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。

在几句简单的聊天之后,他们回到了那个问题,剧情里的时光为什么放弃了围棋?


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设计师问道。

“我猜不到。”俞亮表示了自己的无能为力,“时光一直说我追寻的人不是他,可我真的不理解。”

“我看论坛上的大家有很多猜想。”设计师不置可否。

“对,是有很多。”俞亮沉默了一下,回复到,“但我不觉得其中有正确的答案,或者说,我并不觉得这个答案很重要。”

“哦?”设计师似乎有了点兴趣,“那你说说,什么是重要的?”

“既然时光不想说,那我不会逼着他,重要的是我追逐的是我眼前的时光。”俞亮回答道,他一边说一边慢慢地回忆着,“时光总说我要找的人不是他,他在否定我等他的那九年……假如,假如那九年对他来说真的有一些不能说的秘密的话,那也没关系……”

“就当那些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,我们可以重新来过。”

俞亮觉得自己脑子里很乱,好像理出什么东西,又好像没有,他也觉得自己说的很乱,他还有很多没说完,比如时光对他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那个,是时光,也只是他。


等俞亮平静下来,屏幕那段的设计师久久没有回复消息,俞亮猜测可能是自己说的太乱了对方理解不了。

他有些尴尬地想要补充几句,屏幕忽然亮起了设计师打来的电话,这让他有点措手不及,可手比脑子快一步,已经按下了接听。

“你好?”俞亮有些迟疑的说。

电话那头传来一点笑声,很清亮的音色,俞亮听见这位设计师说:“恭喜你,过关了。”

俞亮愣了愣,还没来得及欣喜,就听见设计师压低声音,还带了一点点笑意地说:


“请问,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,能请我们游戏的氪金大佬出来吃个饭呢?”


“当然。”俞亮回答。


这就是氪金的好处了。

氪金大佬俞亮如是想。














理性氪金!理性游戏!不要盲目学习!除非你是俞亮!(大声)

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90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