颂一

【俞亮时光】怎么就不能一起睡了

一发完

糖糖糖

ooc致歉

不存稿了直接发吧 (′~`)





我躺在床上翻了个身,有些不安的皱着眉,忽然感受到床边有一点凹陷,我一下子睁开眼。

窗户稍微打开了一点,月光很暗,没有风,有个人坐在我的床边,沉默的看着我。

我很想当作没看见继续闭上眼睡觉,可是这家伙肯定会得寸进尺直接掀被子和我睡一起,到时候把他推出去都难。


我闭着眼睛忍了很久,最后坐起来靠着床头,近乎叹息道:“俞亮,我们谈谈。”

俞亮抱着枕头坐在床边看我,一半的脸笼在阴影里,他没说话。

我稍微坐直了一点朝他轻轻推了推:“你不能和我一起睡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。”俞亮终于说话了,他把枕头放在我旁边,语气有点拗,“北斗杯之前我们都是睡在一起的,为什么不能。”

为什么不能?

我躲开他的目光,嘟嚷道:“因为不一样了……”


不一样,当然不一样了,谁能预料到我居然会对自己的好哥们俞亮心动。

这点我自己心知肚明,可俞亮不知道,他全副心思都在围棋上,在这方面可能还没冒出什么苗条。


我皱着眉靠在床边不说话,那边俞亮还在那里一个劲的问:“哪里不一样了?为什么不能?”

难道我能直接告诉你我馋你这个人吗?

我被他吵的头疼,试图和他讲道理:“你不能一直和我睡一张床,”我想说以后你还会有对象,可这个词让我心里梗了一下,于是我换了一种说法,“以后你身边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,你要慢慢改掉现在的一些习惯。”

俞亮自然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,他微微低下头,声音还是不管不顾的发犟:“我身边只有你。”说完他又看着我,样子有些委屈:“我又不占你多大地方,我睡觉很老实。”

确实,他睡觉很老实,这点我也可以作证,不老实的是我,一晚上能从床头滚到床尾,抢被子扒拉枕头一样不落,而且我以前经常早上醒来发现自己扒拉着俞亮,看起来是睡迷糊了把他当人形抱枕。


我这边不说话了,俞亮自然就当我默认,相当流畅地掀开被子钻了进来。

他睡相相当标准的把被子拉倒下巴下面,露出的眼睛对我眨了眨,说:“睡觉吧,好晚了我好困。”说完就闭上眼,看起来生怕我把他给赶下床。

我看了俞亮一会儿,他睡的倒是毫无负担,眼睫毛都不颤一下。最后自然还是我自认倒霉,叹了口气重新躺了回去。

就在我躺下盖好被子时,背后那个早早就闭上眼的家伙小声说:“晚安。”

我下意识张了张口也想说晚安,可话到嘴边莫名又想起自己刚才说的“你要慢慢改掉现在的一些习惯”。

这话不仅是对俞亮说的,也是对我自己说的。

我咬咬牙,闭紧眼睛全当没听见,就这样一觉囫囵到天明。



第二天早上,我醒来时自己依然保持着那个背对着他的睡姿,这让我睡意朦胧间又多了一丝欣慰,看起来自己昨晚睡相不错,至少没有在床上滚来滚去。

想着我就翻了个身想要起床,可这一翻身直接把我的睡意吓没了,昨晚我特意和俞亮留了那么一段距离,现下我这一翻身,正对着俞亮平和的睡颜,差点就嘴对嘴了。

我因为惊恐睁大了眼睛,俞亮也因为我翻身的动作轻轻动了一下睫毛,慢慢睁开眼,当他睁开眼时我才意识到这个距离太近了,近到搞不好俞亮会误会我一大早想对他做什么。

我还没来得及往后退,俞亮先稍微撑起来了一点,他似乎没觉得哪里不对,神色如常地对我说早上好,然后掀开被子穿上床下摆的整整齐齐的拖鞋。

他走之前还拍了拍我身上的被子:“起床了,我去做早餐。”


我大脑有些迟钝的看着他走出卧室,慢慢揉了揉自己的脸,一头栽倒被子里。



早餐是俞亮做的吐司夹煎鸡蛋,牛奶也是他温好之后递到我手边的,我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,坐在桌子边动作有些机械地咬了一口吐司。

俞亮见我没喝牛奶,摸了摸杯子的温度:“太烫了?还是说你想喝果汁。”

我摇了摇头,俞亮却想起身去厨房给我拿果汁。我终于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于是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,喝完把杯子当的一下放到桌上,气势大得仿佛自己刚才灌了一杯二锅头:“俞亮,你不能这样对我!我们……我们不一样了!”

俞亮动作停了下来,垂着眼看我,轻声说:“哪里不一样了?”

现在想来那时我大概被冲昏了头,没听出俞亮那句话里带着的引导意味。

“我们不可能永远是好朋友……反正就是不一样了,这种事情你不能一直给我做……”我目光有些发虚地移到别的地方,“以后你也会有对象的……”刚才灌牛奶的气势逐渐低了下去,我的声音也越来越小。


俞亮听了我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没生气,反而看了我一会儿,眼神深沉得我不敢看他。

我等了一会儿他一直没说话,刚想偷偷转头瞄两眼,他忽然俯下身凑近我,双手撑在我两边。


“之前不是你睡相不好。”俞亮说。

“什么?”我被他一下子靠近吓得差点炸毛,听了他的话也没反应过来什么。

俞亮叹息了一口气,似乎认命了一样一字一句说:“之前不是你睡相不好抱着我睡,是我凑上去的,今天早上也是。”他看着我发愣的神情,“我这么说你听明白了吗?”

我有些呆呆地点了点头,俞亮似乎满意了,摸了摸我的脸颊,最后居然直接凑上来亲了一下,然后拿着我喝空的杯子进了厨房。


“刚好我还榨了橙汁。”他说。




评论(36)

热度(1395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